人氣 9504

危老時程獎勵衝尾盤 北市府:先申請再補件都算數

#多空 #政策 #危老條例 #時程獎例 #建管處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建管處公布最新數據,截至今年4月底,已受理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共374件,其中已核准158件,申請量及核准量都高居全國之冠。建管處表示,隨著危老時程獎例將在5月11日到期,北市府決定從寬收件,只要郵寄申請,「郵戳沒有超過5月11日」,都會受理,而且如果當天申請時,沒有備齊文件,只要在60天內補齊文件,也都可以拿到10%時程獎勵。
 
中央政府在2017年5月10日訂頒「危老重建條例」,當中明訂,只要在該條例施行後3年內申請重建計畫,就會額外給予該建築基地基準容積10%的獎勵,這就是俗稱的「時程獎例」。但內政部已經定調,這個時程獎例將在5月11日截止,之後逐年遞減,並且增加規模獎勵。
 
台北市第一件危老重建案,在2019年6月18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照片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台北市第一件危老重建案,18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照片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建管處處長張明森表示,為了保障民眾申請危老改建的權益,因此決定,只要在5月11日的下午5時30分之前,向建管處臨櫃提出申請,都算是符合10%容積的獎勵條件。
 
如果來不及臨櫃辦理,張明森表示,也可以用掛號郵件申請,只要郵戳「不超過109年5月11日」,也都算是符合資格。
 
另外,張明森也說,為鼓勵民眾申請危老重建,如果在5月11日到期前申請掛件時,卻沒有備齊重建計畫相關文件者,只要在建管處書面通知補正後60日內,備齊補正相關文件,也都可以適用掛號日當時的10%時程獎勵。
 
建管處強調,從危老時程獎勵上路以來,一直到2020年4月底,台北市府已受理申請重建計畫374件,其中已核准158件,申請量及核准量高居全國之冠。光是2020年的1至4月,重建計畫申請就有213件,核准也達48件。隨著時程獎例從寬收件,預估有重建需求的社區,會積極進行意願整合,趕在期限內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