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4

台北捷運環狀線有譜! 國發會通過可行性評估

#交通 #台北捷運 #環狀線 #北環 #南環 #故宮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委員會議昨(22)日通過「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南環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書」,接著將花一年進行綜合規畫,一旦獲政院核定即可開始建設,估計需投入1,300多億元興建11年,完工後的環狀線將串聯12條捷運線,讓大台北交通更為便利。

國發會委員會議通過「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南環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捷運路線圖 捷運宅購屋(大刊頭主視覺)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木柵線及施工中由大坪林經中和到新北產業園區(位於五股)的這兩條捷運線可稱為「中環」,要把它聯起來,還得再興建南環、北環。依規畫,北環由五股的產業園區行經至善路、故宮與木柵線在劍南站相會;南環由木柵線動物園站經木柵路,穿越景美溪接新店大坪林站與施工中的中環線相接。

北環、南環加上中環就形成一個環狀線,將與12條捷運線串聯,充份發揮大眾捷運路網的效益。北環經過故宮,南環連接動物園,對於觀光、休閒活動大有助益。北市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張澤雄表示,未來如果南、北環一起施工只需11年,但如果採分期施工,時間可能要更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