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5

標普再降全球GDP成長率

#寰宇 #全球 #經濟 #GDP #標普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標普全球評級4日發布緊急報告,全面調降全球及主要經濟體2020年GDP成長率估值,這是該機構罕見在半個月內兩度調降,而單一經濟體調降幅度最大就屬大陸,其次為亞洲和歐元區。
 
牛津經濟研究院4日也再度表示,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的衝擊程度愈來愈嚴峻,許多數據都出現急劇下滑,牛津內部經濟預測模型的初估值,顯示今年的全球GDP年增率可能只有2%,會是十年來最糟糕的成長速度,但最終估值要在本周五才會公布。
 
標普二度下調全球GDP年增預測。
標普二度下調全球GDP年增預測。
 
標普全球評級最新調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8%,較去年12月上旬預測減少了0.5個百分點,其中美國GDP年增估值減至1.6%、歐元區0.5%,大陸4.8%,大陸以外的亞洲地區則為3.5%。
 
標普經濟研究部指出,調降原因是新冠肺炎對經濟衝擊程度是原先預估的兩倍,不僅大陸產能急凍,全球70多個國家或地區都受到感染,此次估測全球今年GDP年增2.8%,是假設新冠疫情將在第二季消退,但是現在連疫情何時會達到高峰都還不確定,後續經濟下行風險極高。
 
標普經濟研究團隊分析,從信用角度來看,受到疫情影響的行業主要有兩大類,一是消費者可支配支出相關行業,例如旅遊、高端零售;第二是跨境供應鏈相關,如汽車、電子產品和化學品等,相關企業收入和收益會面臨愈來愈大的壓力。
 
該團隊同時指出,陷入緊縮的流動性也讓融資條件日益惡化,財務槓桿較大的借款人可能面臨融資成本增加,原本就面臨外部失衡嚴重的新興市場則可能遭受資本外流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