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北捷出包率 文湖線占一半

#交通 #北捷 #捷運 #文湖線 #出包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列管故障導致行車延誤5分鐘以上事件,今年截至目前共22件,竟有半數、11件發生在文湖線,除1件動物入侵軌道,其餘都是軌道或電聯車故障,尤其5、6月分密集發生。市議員何志偉批評,北捷每年花6億維護經費,應把問題徹底釐清,否則同樣情形一再發生,就叫做擺爛。

據北捷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共22起行車延誤5分鐘以上事件,有半數發生在文湖線。圖為捷運文湖線。(中時)

據北捷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共22起行車延誤5分鐘以上事件,有半數發生在文湖線。圖為捷運文湖線。(本報資料照片)

年花6億維護

據北捷統計,2014年發生行車延誤5分鐘以上事件共28件,2015年27件,去年則有26件,5條路線偶有故障情形。不過,今年22件雖未比往年增加,但有半數發生在文湖線,民眾擔憂列車系統年久失修,影響行車安全。

今年11起事件共造成文湖線延誤約146分鐘,除了1起是動物入侵軌道停駛,其餘都是軌道或電聯車故障,光是5月到8月間就密集發生7件,延誤時間在6分鐘到14分之間,最嚴重的一次為10月號誌故障,導致列車失聯,無法自動化控制,整整延誤超過50分鐘才將狀況排除。

何志偉不滿說,市長柯文哲一直說內湖交通沒救,真正沒救的是不知改進的市府,對上班族和學生族而言,每天通勤分秒必爭,延誤幾分鐘就會造成很大影響,市府一直鼓勵民眾搭乘捷運,紓解內湖交通,問題是搭乘時一直出現「意外驚喜」,故障頻率那麼高,會降低民眾搭乘意願。

議員批評擺爛

何志偉強調,北捷每年編列6億元維護經費,應用科學化方法把問題釐清,重複的問題幾個月內不停發生,已經算是擺爛了,若系統設備老舊需更新,該編預算就編,該換的耗材就換,不要虐待通勤的小市民,明年故障頻率若再那麼高,一定會追究相關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