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三星蔥量少價揚 1公斤410元今年最高

#三星蔥 #蔥價 #農會 #菜價 #蔥價漲 #地方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三星蔥全國聞名,質好價高,三星地區農會更發現,因產量減少,蔥價衝高,今天一公斤均價377.6元,最高價410元,創今年最高。

 

「主要是量少!」三星地區農會表示,最近三星蔥產量正值青黃不接,即是可採收的陸續上市,但還在成長的要等下個月才可收成,像平時出貨量約6到7噸,但今天出貨量約3噸,只有半,因產量少,價格上揚。

 

三星地區農會發現因產量減少,蔥價衝高。聯合報系資料照懷疑三星蔥價被打壓,宜蘭縣多名三星蔥農今天群起抗議。記者羅建旺/攝影

 

不過,三星地區農會指出,下個月產量增加,價格應該就逐步回穩。

 

而三星蔥十多年前曾創下每公斤拍賣均價400元、單價最高達600元的天價,而一路走來,都是質好價高,近月來,每公斤拍賣均價都在兩百多元。

 

因蔥價高,曾引來宵小,上個月還發生30年來首起在集貨場集體被盜事件,在萬富集貨場的37件裝好箱、共555公斤的三星蔥遭竊,警方迅速偵破。

 

「要顧好蔥園!」林姓農民說,種蔥很辛苦,蔥價高,要好好巡邏,不要被小偷偷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