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2

梅姬橫掃 三星蔥飆漲

#地方 #宜蘭 #颱風 #三星鄉 #蔥價 #農會 #供貨量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梅姬颱風橫掃台灣,宜蘭縣三星鄉農損嚴重,三星蔥田倒一片,初估損失金額近億元,蔥價持續飆漲,2日平均價格229元,最高為350元,三星地區農會說,供貨量從每日10噸銳減至4噸,還可能再萎縮,蔥價恐再上漲,預估1個多月才可能回穩。

「全台都缺蔥!」颱風前不少蔥農誤判形勢,原以為梅姬颱風僅為中度颱風,且路線往台東、花蓮,殊不知路線最後北偏,對宜蘭造成嚴重影響,許多蔥農大喊「來不及搶收!」有的蔥農颱風來的當天,一早冒著風雨含淚搶收,能收多少就收多少。

昨日為休市,三星地區農會主任賴俊宏說,青蔥損失比以往嚴重,颱風前供貨量每日可達10噸,10月1日剩不到4噸,目前市面上的青蔥,都靠颱風前搶收的支撐,預估只能撐到周三,產量將繼續萎縮,恐怕只剩1噸多,蔥價將再飆漲。

「2004年三星蔥價,曾創歷史最高價600元!」賴俊宏說,180公頃三星蔥田這次幾乎受害,蔥價飆漲到10月2日均價229元,最高價350元;青蔥生長期3到4個月,快要採收的蔥受災後,復原速度較快,估1個半月到2個月,供貨量可能恢復。

三星蔥農林東海說,不只三星蔥慘慘慘,中南部青蔥也受颱風影響,這幾天無法供貨,市面上都靠三星蔥撐場,因此價格飆漲,預計應該1個月後,南部蔥開始回歸市場之後,屆時蔥價才可能趨於平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