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2

陳昭榮農舍違建 再被罰12萬

#陳昭榮 #宜蘭 #三星鄉 #農舍 #違建 #地方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藝人陳昭榮在宜蘭縣三星鄉購地自建農舍,被民眾檢舉部分建築是違建,縣府雖在去年開罰6萬元,並限期改正,但至今仍未見改善,縣府昨天再次前往稽查,並加重開罰12萬元,限期3個月內自行改正,否則將連續開罰。

藝人陳昭榮的農舍部分違建未在限期內自行改正,遭宜蘭縣政府二度開罰。(胡健森攝)藝人陳昭榮的農舍部分違建未在限期內自行改正,遭宜蘭縣政府二度開罰。(胡健森攝)

縣府強調,為貫徹「農地農用」政策,對於違規使用農地的各種行為,將持續加強稽查,並依區域計畫法裁罰及限期改善,從前年4月7日至今年3月底共已裁罰382件,未於期限內改善者,都將採取連續裁罰,另針對擅自違規改變地形地貌及擅自建築等大型違規予以加重處罰,拒不改善將強制拆除,必要時移送地檢署偵辦。

陳昭榮2年前在宜蘭縣三星鄉購買300坪的土地興建農舍,但縣府聯合稽查小組在去年9月稽查結果,確認農舍有違法增建建物、圍牆及鋪設水泥地面等情形,不符合農地農用,違反區域計畫法規定,在去年10月間開出6萬元的罰單,限期在今年1月15日前自行改正,否則得連續處罰,但縣府昨再度派員稽查,確認陳昭榮並未在限期內自行改正。

縣府農業處長李新泰表示,陳昭榮的農舍違建案,將會移送縣府地政處依區域計畫法做第2次開罰,但罰鍰加重至12萬元,同時再限期3個月內自行改正,屆期如仍未改正,將會再加重處罰。但因為陳昭榮農舍違建部分,在比例上尚未達到排拆(強制拆除)的嚴重程度,因此縣府將會以連續處罰方式,輔導屋主及早自行改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