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3

舊城翻新 打造朝陽文創中心

#政策 #鄭文燦 #都更 #社宅 #宿舍 #停車場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一次走遍桃園火車站周邊4個舊市區點,計畫將東國街日式宿舍活化成桃園文學館、日治時期大廟口派出所規畫為桃園舊城導覽中心,東門停車場和復興路空地也都將以公辦都更重新整合開發,前期規畫成停車場,解決市容毒瘤問題,未來桃園新站將有新風貌。

桃園市政府計畫將閒置的市有地和私有地整合後公辦都更,解決雜草叢生、影響市容的問題。(蔡依珍攝)桃園市政府計畫將閒置的市有地和私有地整合後公辦都更,解決雜草叢生、影響市容的問題。(蔡依珍攝)

日式宿舍改建文學館

桃園火車站是台鐵全台第二大站,進出人次僅次台北車站,周邊開發早,仍有許多畸零地或公有地待整合,其中占地1043坪的東門停車場是桃園第二件公辦都更案,目前已上網公告,預計明年6月議約,設計、營建再3年,將規畫成社會住宅、親子館、公托中心、NPO中心等設施,讓更多年輕人留在桃園。

東門停車場催生社宅

復興路市有土地也將公辦都更,但仍有27.83%的私人土地尚須協調整合,總占地718坪,面對復興路、後臨朝陽街人行步道區,都發局計畫前棟高樓層建築、後棟低樓層建築設計成文創中心,納入青年驛站和集會所,打造為「朝陽文創中心」,讓年輕人辦活動,因整合初估仍需3年,在完成土地議約前,將闢建成臨時停車場,並添置小型貨櫃屋當管理中心和里民活動空間。

東國街日式宿舍則將斥資9500萬元,由文化局修舊如舊、保留風格,活化成「桃園文學館」,規畫主題特展館區、常設展區、文學主題餐廳等空間,辦理文學講座、展覽並串連周邊獨立書屋,目前正進行工程設計,預計明年6月動工。

大廟口派出所說故事

景福宮旁大廟口派出所建於1927年,已登錄為歷史建築,2層樓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60坪,因鄰近大廟和博愛商圈,未來還有捷運綠線經過,文化局也編列2500萬元活化,將保留傳統外觀結合商圈及文創,發展為桃園舊城的導覽中心,以「舊城、商圈、文創」三大方向,展現「桃仔園」過去街口特色,保留桃園歷史記憶,成為桃園舊城故事館。

鄭文燦說,桃園新站土地活化計畫,都已編列預算積極推動,市府會加緊腳步完成,延平路段也將與桃客合作規畫興建大型停車場及轉運中心,讓桃園新站展現新面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