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泉州一酒店倒塌!陸媒證實為新冠肺炎隔離點 70人被埋已救出35人

#新冠肺炎 #隔離點 #泉州 #寰宇 #欣佳酒店
聯合報 記者呂佳蓉/綜合報導
 
23:30更新
 
綜合瀟湘晨報微博、北青網等陸媒報導,中國福建泉州一處用於隔離武漢肺炎密切接觸者的旅館,8日晚7時許倒塌,約70多人受困,截至晚間近11時已救出35人。據報導,這座建築原先為鋼結構建築,事發前曾進行地基施工。
 
晚間7時許,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南環路的欣佳酒店發生倒塌。鯉城區工作人員表示,這座旅館是當地用於隔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點。
 
福建省泉州市7日晚間,位於南環路的欣佳酒店發生倒塌,有人員受困,包括消防、警方和醫護人員都在現場處理,救援仍在進行中。圖/閩南網
福建省泉州市7日晚間,位於南環路的欣佳酒店發生倒塌,有人員受困,包括消防、警方和醫護人員都在現場處理,救援仍在進行中。圖/閩南網
 
報導稱,這些隔離者並非疑似病例,只是從湖北、溫州等疫情重點地區過來,而在欣佳酒店統一隔離觀察。
 
報導指出,這間旅館於2018年6月開業,共有80間客房。報導引述附近一間商戶表示,旅館原先是鋼結構建築,可能用於停車場或廠房,後來被旅館老闆接手,重新裝修。
 
泉州市人民政府網站消息,今日晚間7時半左右,泉州鯉城區欣佳酒店發生樓體倒塌。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報導,這間酒店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被泉州市鯉城區改造而成的區級醫學觀察點,用以隔離觀察密切接觸者;現場目擊者稱,倒塌是不到幾秒鐘的事情。
 
目前已知有約70人被埋,至晚間9時現場已救出28人。
 
陸媒新京報早先報導,該家酒店為新冠肺炎隔離點,人民日報稍早也做出相關報導。這間酒店是在2018年6月開業,酒店擁有多種類型客房共80間。
 
北京青年報報導,一名在欣佳酒店對面開便利商店的目擊者稱,他在今日晚間7點20分左右聽到巨大聲響,當時以為是哪一處爆炸,接著出門看到發出巨響的欣佳酒店的鋼化玻璃紛紛裂開,接著整棟樓就倒塌下來,露出結構,「這是不到幾秒鐘的事情」。
 
這位目擊者稱,據他所知這間酒店並非高級酒店,入住平均一晚只要1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00多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