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今年金磚5國股市 印度最佳

#金磚5國 #國際 #股市 #印度 #大陸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主辦的金磚國家峰會今(3)日起至5日在福建廈門召開,作為觀察經濟好壞參考指標的股市表現,也成為市場關切的重點。今年金磚5國中,印度與巴西股市表現最佳,南非次之,大陸股市再次,而俄羅斯股市則呈現下挫表現。

今年金磚5國中,印度與巴西股市表現最佳。(中時)今年金磚5國中,印度與巴西股市表現最佳。(中時)

今年以來至9月1日(上周五)為止,金磚5國的股市漲跌依次為:印度漲幅19.83%、巴西上漲18%、南非上揚12%,大陸上證綜指上漲8.49%;下跌的是俄羅斯,跌幅4.34%。

新浪網報導,金磚5國中,大陸股市表現不是最佳,卻相對穩健。剛披露結束的半年報顯示,A股3,362家上市公司中,3,040家公司呈現獲利,占比90.42%,較去年同期88%的占比有所提升。

業內人士普遍預計,中國大陸下半年經濟趨穩,資金流通良好,投資人做多熱情被激發,A股可望維持強勢。

在金磚國家中,股市表現最佳的當屬印度,主要股市指數今年迄今上漲近逾19%。印度經濟增速穩定的預期、商品服務稅平穩推出、貨幣匯率穩定、全球股市環境轉好等因素,都對印度股市的多頭帶來激勵作用。

此外,巴西股市今年表現同樣亮眼,今年累計漲幅達到18%,8月份更以近8%漲幅稱霸全球。巴西政府日前宣布將50多家國營企業民營化,激勵巴西IBOVESPA指數應聲大漲,重返7萬點整數關卡。

南非股市今年表現同樣受矚目,8月下旬,南非約翰尼斯堡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創下歷史最高點,推動今年南非股市漲幅達12%。但分析師認為,雖然今年南非股市節節攀升,但其後續前景已引發擔憂。

排名吊車尾的俄羅斯股市今年下跌4.34%,是金磚5國中唯一下跌的市場,而去年俄羅斯股市漲幅曾高達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