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

全台多處違法傾倒化骨水 主嫌遭押共犯繳712萬贓款

#化骨水 #地方 #違法 #林口 #傾倒 #汙染 #環境

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台北報導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以及林口分局,配合新竹檢察官偵辦,查獲李姓男子涉嫌用低於市場行情一半以下價格,請廠商違法在全台多處傾倒廢棄液體,本月9日發現李男正在林口山區涉案,持槍攻堅逮捕,並陸續逮到其餘6嫌,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水土保持法等罪送辦。

 

李男訊後被聲押獲准,其餘6嫌則繳回不法所得712萬元,分別被限制住居、以6萬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檢警表示,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涉案廠商。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在林口山區攻堅。記者蔡翼謙/翻攝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在林口山區攻堅。記者蔡翼謙/翻攝

該案源於新竹縣關西鎮山區遭違法傾倒廢氫氟酸(俗稱化骨水)。檢警追查發現主嫌李男(24歲)不只在該處涉案,還在新北市五股區、林口區、桃園市大園區、 蘆竹區、新屋區,違法傾倒大量廢棄物及廢液。

 

檢警掌握李男行蹤,本月9日尾隨跟車到林口粉寮路山區,發現正有大貨車將裝滿廢液的10桶貝克桶卸貨,見機不可失,持槍攻堅壓制李男及陳姓卡車司機。

 

檢警48小時內在李男多處涉案地點,查扣挖土機、山貓、堆高機、鷗翼卡車等犯罪工具,並逮捕剩餘共犯。

 

檢警發現,李男等人用大量樹枝掩蓋有機溶劑異味,不過仍無法吸臭,在新竹山區遭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