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

憂太陽能板汙染埤塘 玉井人抗爭

#地方 #太陽能 #玉井 #汙染 #環境

中國時報記者 李其樺/台南報導

元晶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年和嘉南農田水利會簽約,在玉井區芒子芒大埤建置太陽能發電板,屢經居民抗議停工至今。

7日上午廠商自行復工,遭當地居民包圍抗議,市議員周奕齊要求,雙方未取得共識前不得再施工,水利會表示,希望廠商和居民雙方好好溝通,圓滿解決爭議。

憂太陽能板汙染埤塘玉井人抗爭。(太陽能發電板示意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台電指出,彰濱光電所在地共約152公頃,其中140公頃用地將以33萬9千片太陽能板打造全國最大的100MW光電場,剩下約10公頃土地將用來興建未來離岸風力發電在上岸。

昨天上午8點半玉井三和里數十位居民前往芒子芒大埤,阻擋廠商雇請的工人和機具度進場施工,儘管廠商當場保證,水上太陽能發電不會造成汙染,仍無法讓居民信服,雙方一度僵持不下,警方也動員大批警力到場戒備,1個多小時後,廠商答應撤離工人和機具,抗爭行動才暫時落幕。

居民表示,嘉南農田水利會前年將玉井芒子芒大埤租給元晶太陽能科技公司,要在埤塘內設太陽能發電板,事前未開公聽會告知居民,去年8月間又發生太陽能板燃燒事件,當地有83公頃農地仰賴芒子芒大埤供應灌溉用水,當然擔憂太陽能板造成汙染。

周奕齊表示,居民會在1個月內召開里民大會,決定未來是否讓太陽能發電板蓋在芒子芒大埤,也要求地主嘉南農田水利會善盡管理職責,協調居民和廠商雙方溝通,讓事情能圓滿解決。

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業者於前年與水利會簽下為期9年11個月合約,承租過程皆合法,去年8月水利會也將居民質疑受汙染的水質送驗,結果水質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