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61

斥資30億 員林基督教醫院啟用

#地方 #員林 #基督教醫院 #員生醫院 #重症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南彰化人期待擁有一家大型醫院的多年心願,昨天終於實現!彰基醫學中心投資約30億元打造的員林基督教醫院,昨由彰基醫療體系董事長蔡崇偉、員基院長李國維和縣長魏明谷等人剪綵後正式啟用。

員基位在員林鎮莒光路和靜修路口角地,占地約2700坪,地下4樓、地上9樓,頂樓設置直升機專用停機坪,提供緊急空運照護功能。院長李國維說,員基以發展急重症醫療服務為方向,提供24小時成人及小兒急診、外傷處理中心及腦中風、心血管等緊急醫療照護服務。

員基是國內知名的麗明營造承建的綠建築,2011年5月間動土,今年3月間竣工,目前病床有150床,其中24床是加護病床,未來將擴充到338床。本月6日已先開辦神經內科、家庭醫學科、心臟血管內科、感染科、內分泌科、小兒科以及耳鼻喉科等門診,下月開始提供內、外、婦、兒科共26個醫療專科醫療服務。

同屬彰基體系的員生醫院何去何從?據了解,員生醫院的土地租約到明年8月止,目前門診服務已陸續移到員基,將保留洗腎及呼吸照護病床。

李國維原擔任彰基影像醫學部主任,他說,直升機停機坪將提供緊急病人專用的後送服務,可將病患直送入手術室,在重大災難事件能把握搶救生命的黃金時間;員基的設備都是教學醫院規格,希望在2025年升格為教學醫院,讓南彰化地區重症患者無後顧之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