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2

關懷銀髮族 彰基健康書坊開幕

#地方 #基督教醫院 #銀髮族 #彰基醫院 #書坊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看見銀髮族的需要,特別規劃「健康書坊」及「樂齡健康促進團體」,14日舉辦『咱e好厝邊~健康書坊暨樂齡健康促進團體』開幕會,讓彰基的好厝邊及銀髮族可以獲得更豐富的資源,進而提升個人的身心靈的健康,希望以「成長團體」的方式提升長輩們的身心靈健康;更以『社區好厝邊』為己任,藉由好書、好茶及健康訊息平台,期望帶給長者健康促進活動之場所,讓長輩們越老越寶貝。
 
 
彰基副院長周賢彰表示,由於社會與經濟型態的改變,使得家庭結構有了極大的改變,過去的「三代同堂」、「養兒防老」等觀念已不復見。因此如何讓長輩們於維持健康且可以自我照顧的狀況下,在社區中可以活得自在、快樂與健康,是彰基醫院的責任,也是推動老人健康促進需要重視的課題。
 
大葉大學李城忠指出,彰基醫院規劃令人感到愉悅的區域與場所,讓銀髮族從事休閒活動,所獲得之休閒滿意程度,可以正向促進其規劃獲得休閒實現的滿足感受,以及在每日生活接觸人事物上產生之快樂感受,並達到樂而忘齡的目標。
 
舞蹈老師退休的劉台英表示,去年參加彰基的健康新『煮』張的課程,學怎麼樣吃才會健康,不但讓膽固醇降低、睡眠品質改善、便秘也得到解決之外,而且還認識很多的好姐妹。二十年前從事舞蹈教學,雖已經退休了,現在仍成立小小的舞蹈團隊,今天受邀於開幕會表演,而且本身也是樂齡健康促進團體的一員,希望能將快樂帶給大家。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