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5

石門水庫不啟動二階段限水 但洗澡還是得省水 

#政策 #洗澡省水 #水庫 #累積雨量 #鋒面

記者楊孟立/大溪報導

鋒面報到,北台灣前天午後開始下雨,可惜多下在平地,山地降雨量稀少,對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來說進帳不大,到昨天為止,兩天累積雨量共13.1毫米,相當於帶來100萬噸的水量。

即使有鋒面助陣,但水庫進帳依然不大,民眾還是得節約用水。(圖/擷取自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全球資訊網)

石門水庫壩頂連續多日雲層厚實,前天午後開始降下毛毛細雨,但雨勢始終不大,直到傍晚才有明顯「雨滴」。北水局伺機燃放6支暖雲焰劑實施人工增雨,到昨天為止,兩天下來累積雨量共13.1毫米。

雖然雨大多下在平地,對水庫進水量幫助不大,但卻可調配農業用水。石門水庫昨再減少農業供水,並從三峽河取水,加上落在集水區的100萬噸進流量,這次降雨相當於延長石門水庫一天的供水。

石門水庫昨晚6點水位為228.22公尺,昨水位僅下降20公分,比北水局預估的日降量少10公分,有效蓄水量約9000萬噸。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昭群表示,水利署已做出決議,民生用水到4月底前都不會啟動二階段限水,至於農業用水從4月1日起將再降為6折供應。

簡昭群說,北水局全天候準備實施人工增雨,不過暖雲焰劑人工增雨方式也只是增加原有雨量的10%至20%,稍稍延長水庫的供水時間,想要「徹底解渴」還是要等到梅雨季節來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