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3

公園怎變菜園?涉侵占 很礙眼

#地方 #公園 #侵占 #菜園 #徵收補償費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彰化縣鹿港鎮文小六預定地(頂厝公園)遭民眾占用開闢成菜園,種植高麗菜、地瓜葉,還圍起柵欄,預定地管理單位鹿東國小指出,今天將立告示牌並勸導。

民眾擅自在頂厝公園內圍起柵欄,種植地瓜葉、玉米、蔥,旁邊還放置廚餘桶,收集肥料。 (圖/郭宣彣)

「公園怎變菜園,還有花椰菜、高麗菜!」施姓民眾爆料,每次到公園散步,看到有民眾將草皮剷除,還當場燒枯枝葉當種菜肥料。他說,雖然花草及蔬菜都是短期農作,隨時可撤除,但破壞公園公園四周原本種植的矮灌叢,改種地瓜葉、玉米、蔥等菜類,觀感不好。

頂厝里長郭廷祥指出,種菜的都是沿路住戶,鄉下人家習慣在住家四周種菜供自己吃,可省些菜錢,但這種行為是錯的。

鹿東國小總務主任楊惠如指出,文小六預定地俗稱頂厝公園,公園內是不允許私人種菜的。

縣政府城觀處長游文祥說,民眾若執意繼續種菜,將屬長期侵占公有土地,縣府有權向民眾徵收使用者補償費,再不聽勸嚴重違規的話,將以竊佔國土罪嫌送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