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

自掃門前雪 仁川拒收外地病患

#SARS #MERS #新SARS #南韓 #仁川機場 #江原道

記者廖糸秀玉/綜合報導

南韓MERS病例快速增加,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間卻為了病患隔離的問題而槓上,仁川、江原道、忠清北道公開拒收其他地區病患。另一方面,國家指定的負壓隔離病房7成床位已被占滿,恐面臨隔離病床缺乏問題。

仁川等地開始拒收其他地區的病患。(截取自維基百科/sz1161 攝)

保健福祉部上月31日指定忠清北道忠州市公共研修院為MERS病患隔離設施,但忠清北道與忠州市堅決反對,3日不僅派了4名市府職員全天候監督,還用防疫車輛與救護車堵死研修院入口。

忠州市長趙吉衡表示:「這裡不是MERS疫區,附近還有村子、學校、幼稚園,不適合當隔離區。」保健福祉部1日要求各地方政府,當中央政府需要病床時,不論患者來自何地,各地方政府能積極配合。

仁川市3日公開反對:「我們不會再接受其他地區的MERS患者。」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2日未與當地政府協商,直接將一名外地的50多歲MERS女病患送至仁川市某醫院,引起不滿。

另外,江原道也拒收其他地區的MERS病患,江原道保健政策科長表示:「為因應當地可能出現MERS患者,隔離病床應該保留,而外地患者移送至當地會有擴散的危險。

有鑑於此,我們拒絕保健福祉部的要求。」南韓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4日表示,國家指定MERS患者專用的47個負壓病房床位中,其中33個已用於隔離MERS病患,亦即7成已被占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