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陸客銳減 台東急尋國際客

#交通 #陸客 #台東 #國際客 #觀光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520後,台東陸客團旅遊人數約減少38%,台東縣政府已積極拓展亞洲市場,針對不同國家遊客喜好、設定不同主題遊程,縣長黃健庭表示,吸引國際觀光客一直是他的施政目標,但是陸客的缺口太大,短期內恐難彌補,不論公部門或業界,都要花更多時間去努力。

黃健庭表示,吸引國際觀光客一直是他的施政目標,但是沒想到陸客銳減會來得這麼突然,加上國際觀光客與陸客消費型態不一樣,短時間內恐難彌補此一龐大的缺口。他說,要吸引國際觀光客,除了英語友善環境以外,還要讓服務更到位、環境更優質、產品更升級,除了公部門以外,業者也應有認知,雙方均需要更多時間去努力轉型。

台東縣政府觀旅處長江慧卿表示,今年1至4月到台東旅遊人數仍成長,但5月後陸客團人數比去年同期少了38%,現已積極拓展鄰近國家客源,包括3月到韓國、4月到中國上海,接著到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參加推介會,也首次在旅展獨立設攤行銷,9月將到日本東京參加旅展,推廣主題就是日本人最喜歡的溫泉、衝浪。

她說,香港、日本入境台灣遊客每年約150萬人次,但到台東的香港遊客約2萬多人次、日本1萬多人次,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此外,星、馬遊客對台東美食、小吃特別有興趣、尤其是對釋迦讚不絕口,而香港遊客最愛縱谷線的稻浪與農業、自然手作體驗。今年還配合推出「台東感恩有您專案」,不分國籍到台東住宿1晚起即贈農特產伴手禮,「台東好玩卡」也針對前1000名外籍遊客加碼送5天4夜4G預付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