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疫情拉警報 全台學校停課資訊總整理

#疫情 #停課 #確診 #疫情升溫 #學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因應肺炎疫情升溫又急又快,不少家長擔心學童停課與否問題,而稍早雙北市也召開記者會宣布,明(18日)起,高中職以下學生停止上課;為此,其他縣市尚未跟進,但有部分縣市停止部分年級停課資訊更新如下。
 
基隆市
基隆市政府宣布,明(18)日起,基隆市國三及高三生,停止上課。
 
台北市、新北市
自18日起雙北市高中以下全面停課,採遠距教學自主學習,時間至5月28日。除了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停課外,包含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公托等,全部皆停辦兩個禮拜。
 
各縣市學校紛紛宣布停課資訊,各校也積極加強消毒工作。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清潔人員協助加強消毒考場學校學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桃園、新竹縣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新竹縣市和桃園市針對國三和高三學生的部分,初步達成明(18日)起可以請假不到校上課,因由於學測已結束,若少部分有指考的學生,有輔導課程的話,由各校自行處理。
 
苗栗市
苗栗市大倫國中經查證發現,該校有名9年級學生於5月14日搭乘自強號從台北上車,與台南確診者,搭同一班車,且同一節車廂,這名學生已居家隔離,校方依相關單位指示,發出停課通知單。
 
宜蘭縣
宜縣國三、高三生可不到校改線上教學縣府啟動居家、異地辦公。
 
台中市
昨(16日)晚宣布小六女童確診,西屯區重慶國小今起停課到31日,大里確診男子案1591從到過北屯區福隆宮,鄰近的東山高中國中部學生曾到該寺廟參與祈福,東山高中也緊急停課採取線上教學。
 
彰化縣
彰泰國中2生染疫17日起停課2週
 
台南市
高三與國三畢業班學生暫不全面停課,但若有個別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得以請假方式不到校上課。
 
高雄市
高雄市所有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因疫情因素有個別請假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得向學校提出請假不到校上課,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另外,各縣市學校如有學生染疫案例,校方接獲通報後,在學校臉書粉絲專頁也都將公告,針對學校及各班級會宣布停課自主隔離通知。
 
此外,為顧及雙薪家庭有照顧孩童需求,勞工家長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都應予准假,至於工資部分,未強制雇主給薪,可由勞資雙方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