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3事故釀2死 自強號的黑暗日

#地方 #新竹 #自強號 #台鐵

記者楊竣傑/綜合報導

台鐵昨一日三起軌道事故造成2人死亡。上午10時許自強號先在新竹的平交道撞擊侵入軌道的小客車,所幸無人傷亡,下午2時許一名行人闖進竹田車站高架路線,當場遭撞死,晚間6時許又發生一位民眾跨越軌道遭撞慘死,共延誤1萬1760名旅客行程。

台鐵112次PP推拉式自強號列車11日上午10時40分行經竹市香山路段時,撞上1部疑似闖越平交道的轎車,列車雖緊急煞車,巨大撞擊力仍造成轎車後半部幾乎被「削平」,幸好無人傷亡。但列車延誤,11時37分恢復雙線正常行駛,影響8列次、誤點101分、3100人行程被延誤。相隔不到5小時,南下的437班次自強號,行經屏東竹田車站高架南端處時,撞到一名橫越鐵道的男子,屍塊四處飛散,警方及站務人員到場調查,並請葬儀社人員協助撿拾四散的屍塊。死者身穿黃綠色汗衫、卡其色短褲,現場一片狼藉。班車延誤1小時才放行,影響12列次、誤點175分、1660名旅客。

由於死者身上並無身分證件,一度連性別都難以分辨,警方只能依外觀判定年約50歲上下,身分仍待釐清。另死者究竟是輕生或只是想跨越軌道,仍待調查。晚間6時5分下班尖峰時間,又一名行人跨越台南市中洲到保安間軌道,當場遭MU1200型自強號彈飛死亡,屍塊甚至彈到東正線,一度雙線不通,下班返家的旅客只能無奈在月台等候;直到晚間7時26分才恢復雙線正常行車,影響17列次、764分、7000人。

台鐵表示,竹田與中洲事故的死者身份與跨越軌道的原因仍由鐵路警察調查中;至於旅客走進竹田高架段列車行駛路線遭撞死,台鐵說車站都有警告標示與監視器,未來會加強巡檢和防範,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