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

今低溫10度! 寒流將以「階梯式」極凍一周

#居家 #氣象局 #寒流 #低溫 #10度 #冷氣團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新一波冷空氣昨晚南下,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1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0度,南部約14至15度,花蓮、台東位於背山面,清晨還有15至17度。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低溫下探10度。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林伯東/攝影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低溫下探10度。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林伯東/攝影

陳建安表示,今天白天開始北部地區因雲多、整天陰冷,高溫只有13至14度,中部、花蓮高溫預計可到16至18度,南部、台東地區有機會達到19至22度。

降雨方面,今天清晨仍有水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仍會斷續降雨,南台灣部分地區也仍會飄雨。

陳建安表示,今天白天開始水氣減少,中南部雲量減少、有機會看見陽光,但北部、東半部雲量仍多也會飄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則有明顯雨勢。

陳建安表示,明天周五溫度會再略降,北部、東北部高溫也只有14至15度,中部可達20度、花東約18至20度、南部約24度,水氣也集中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

不過明晚開始溫度將再下降,從周五晚間到下周三清晨,將從原本的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一路階梯式下降到寒流等級,最冷的期間在下周日至下周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將下探7度,沿海空曠地區下探6度,南部、花蓮約10至12度、台東也僅13度,降雨仍集中於迎風面。

陳建安表示,下周三白天開始寒流稍微減弱,但仍有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

至於高山是否有機會降雪,氣象局分析,未來一周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若與水氣配合得宜都有機會降雪,周五晚上至下周三清晨,2千公尺以上高山就會下雪,尤其以北部、東北部直接受到冷氣團影響最明顯,加上水氣多,北部、東北部1千公尺以上就會下雪,這段時間如玉山、合歡山、拉拉山、七星山、大屯山都有降雪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