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桃園福民公園正式啟用 斥資千萬打造休閒場所

#福民公園 #政策 #地方 #綠地 #休閒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為提供市民更多休閒活動空間,桃園市府將原屬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面積約544坪土地無償租用,改造為簡易綠美化公園,工程總經費為1,068萬元。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區忠義段簡易綠美化公園啟用典禮」透露,未來會針對桃林鐵路沿線約7.8公頃的南昌營區進行改造,將設置以運動為主的「南昌公園」,期盼大檜溪地區的蛻變能增加市民的幸福感。
 
鄭文燦說明,公園位於民光東路、福元街與民有五街之間,將其命名為「福民公園」,有「造福市民」之意,並與對面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福元公園」互相呼應,期盼經綠美化且具有休憩功能的公園綠地,成為市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福民公園適合長者及小孩步行的友善環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福民公園適合長者及小孩步行的友善環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也指出,受疫情關係,「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順延至111年3月舉辦,屆時市府將運用桃林鐵路、南崁溪及虎頭山創新園區等空間,讓民眾能踴躍走出戶外參與活動,相信桃林鐵路路廊及南崁溪畔近山親水的特色景觀,將讓大檜溪地區成為桃園地景藝術節最好的展區。
 
桃園區長陳玉明表示,「福民公園」由於地勢較低,施工團隊整地時優先改善排水系統,架設擋土牆並強化排水設施,有效解決高低差造成的排水需求,連帶改善淹水及環境衛生等問題。此外,也特別規劃以環型步道連接公園綠地空間,打造適合長者及小孩步行的友善環境,並新增燈具、座椅及植栽等設施,期盼改造過後的公園綠地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