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0

桃園南崁人口激增新生無校讀 地方籲快蓋五福國小

#地方 #居家 #南崁 #五福國小 #學區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區上南崁地區近年新增大樓林立、人口激增,學生無法就近入學,地方民代、里長促請南崁五福宮旁邊的五福國小預定地加速建校進度,市政府教育局今天下午表示,五福國小校地已經變更,多年牽涉該重畫區地主反對配地比例,市府決議採取專案容積移轉方式辦理,將加速推五福國小建校,解決新生就學需求。
 
蘆竹區人口成長逾16.6萬人,雙北移民南下遷居,尤其上南崁地區新大樓林立,自桃園縣府時代推動五福市地重畫區3.45公頃計畫延宕40年來,如今上南崁地區僅有南崁國小及毗鄰的龜山區南美國小2校,小學新生人口激增,家長被迫送到其他地區國小就學,十分不便。
 
桃園市蘆竹南崁人口激增,五福市地重畫地規畫興建五福國小,備受地方期待。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蘆竹南崁人口激增,五福市地重畫地規畫興建五福國小,備受地方期待。記者曾增勳/攝影
 
市議員褚春來表示,上南崁人口增加快,國小不敷需求,僅有南崁國小學生額滿總量管制,鄰近南美國小之前也是總量管制,許多新生被迫轉到其他學校入學,家長不便,五福市地重畫區已通過市府審查,因為配地爭議,該校籌備處成立,至今卻無法建校,希望市府專案協助建校,提供學生就近入學方便。
 
五福里長長藍和順表示,近年上南崁地區新大樓建案興建,預定將新增6、700戶人口居住,南崁國小額滿採總量管制,附近許多學生轉到公埔國小就讀,希望市政府加速建校期程。
 
市府教育局表示,為解決南崁人口增加,市府計畫在五福市地重畫區,大約2公頃用地興建五福國小,目前校地卡在地主不贊成配地比例,為提高地主意願,市府決定採取專案容積移轉方式,希望透過地主申請容積移轉,今年加速推動五福國小建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