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8

火怎這麼旺?台南永康連4起民宅火警消防疲於奔命

#地方 #民宅 #火災 #復國路火災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綜合報導

「今天怎麼這麼『旺』? 」台南市永康區今天中午到晚間接連4起民宅相關火警,其中中正南路火警還沒撲滅,復國二路又傳民宅起火,結果卻是冷氣室內機自燃起火,晚間又有民眾報案公寓大樓4樓起火,這次又換成冷氣室外機突然起火,4起火警雖都迅速壓制撲滅沒有人受傷、財物損失也不大,卻讓許多打火弟兄疲於奔命,有人苦笑稱今天老天爺發動「秋季組合訓練」。

永康區大灣里一棟木片平房中午起火,附近民眾看到木造平房冒煙立即打119報案,附近大灣消防分隊在3分鐘內趕到,趕在火勢擴大前迅速滅火,周遭民眾鼓掌叫好。

永康中正南路塑膠加工廠廢料起火延燒一旁民宅。(圖/讀者提供)

永康中正南路塑膠加工廠廢料起火延燒一旁民宅。圖/讀者提供

目擊民眾表示,因為木造房屋易燃,擔心波及鄰近住戶才馬上報案,沒想到消防員來得這麼快,只燒焦老平房木牆還有屋主放置物品。

沒想到才收隊不久,下午兩點多中正南路塑膠加工廠大批塑料起火冒出惡臭濃煙,因下午刮起陣風助火勢延燒到一旁民宅,鹽行消防分隊消防員及義消克服交通阻塞10分鐘內趕到,在火舌燒進民宅內及時壓制,僅民宅1、2樓外牆及門窗燒毀。

打火弟兄忙碌半個多小時控制火勢時,又傳來復國二路民宅起火,當時支援的公園分隊成員才先收隊,消防員拖下沈重防火衣後還未休息又重新著裝,復興、永康等分隊也急忙趕去,到場沒看到火勢冒煙,進到報案地點才知是冷氣室內機自燃。

不料晚間7點多永康忠孝路76巷68弄連棟住宅又傳火警,因當地巷弄狹小,民宅起火極易延燒,消防局不敢大意立即調派復興、大灣等附近分隊趕往,消防員到場才發現,是4樓冷氣室外機起火,立即噴水打滅,虛驚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