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影/板橋出租套房凌晨氣爆 男疑輕生死亡牽連房客2命危1傷

#地方 #火災 #大火 #民宅

聯合報 記者袁志豪/綜合報導

今天凌晨近1時,新北市板橋區溪崑一街30巷內4樓建築物傳出爆炸聲,3樓陽台有火煙冒出;消防撲滅火勢後,發現51歲男子原興中燒成焦屍,隔壁房客陳榮華(49歲)與蔡佩容(50歲)吸入過多濃煙失去生命跡象,經消防迅速送醫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進加護病房觀察,54歲徐姓男子右手有全身面積9%二度燒燙傷,尚無大礙。

消防局長黃德清說明,現場3樓為32坪樓層,隔成6間磚造出租套房,每月房租5000至6000元,一個房間約3至4坪;氣爆起爆點就是原興中所住302套房,疑似是他引爆不明物體,引起火警,爆炸威力更造成3樓牆壁倒榻、磁磚掉落。

板橋出租套房凌晨火警,葬儀社從火場移出焦屍。(圖/記者袁志豪攝影)板橋出租套房凌晨火警,葬儀社從火場移出焦屍。 記者袁志豪/攝影

同樓層何姓女越南籍房客聞到煙就衝出,沒有受傷,另間房客今晚不在家,逃過一劫;陳榮華與蔡佩容發現火警,因未以蹲低姿勢尋找向下逃生的出口,反而躲在牆角等待救援,導致吸入過多濃煙,一度失去生命跡象。

這棟4樓老舊建築物1樓是一般住戶、2樓是一對新婚夫妻、4樓也是一般住戶,只有3樓隔成6間出租,沒有違建的問題;住戶餘悸猶存,不少人要去親友家暫住,不敢再住在屋內,也有人返回屋內整理房屋。

房東表示,屋內裝設的是電熱水器,沒有裝設瓦斯,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氣爆。警消目前正全力協助住戶善後,並調查釐清這起氣爆發生原因;據了解,死者原興中有前科紀錄,警消研判他可能有輕生行為,詳細情況仍有待調查,並通知原的家屬到場協助會同檢察官相驗。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