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IMF:應實施全面性QE

#多空 #QE #國際貨幣基金 #貨幣寬鬆政策 #通膨 #歐元區

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若歐元區通膨長期保持低迷,歐洲央行(ECB )應實施全面性的量化寬鬆(QE)。

圖為歐洲央行總部(截取自維基百科

IMF在19日發布的歐元區經濟評估報告中表示:「倘若通膨頑強地偏低,ECB應考慮採取大規模資產收購計畫。這麼做將提振信心、改善企業與家庭的資產負債表,並刺激銀行放貸。」

IMF總經理拉加德指出,「頑強地偏低」意指在現有措施下,通膨仍遠低於央行目標。ECB本月初才宣布採行全新刺激措施,包括首度實施的負存款利率。

但IMF表示,歐元區「復甦既不強勁,也不夠有力」,通膨「低得令人擔憂,包括核心國家」,失業率則「高得讓人無法接受」。歐元區5月通膨年增率僅0.5%,遠不及ECB設在2%的目標,德國(0.6%)、法國(0.8%)也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