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

台塑估:明年國際油價 每桶40美元

#理財 #台塑 #國際油價 #OPEC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OPEC持續每日生產3,150萬桶原油,國際油價應聲跌破每桶40美元關卡,後市發展引發關注。

台塑預估明年國際油價每桶40美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認為,伊朗原油上市、美國拋售戰備原油,加上考慮中東地緣政治影響以及油品開採成本,明年原油均價恐因供過於求壓力衝擊,從今年每桶46美元下探至40美元。曹明表示,台塑化11月因DCU單元(延遲結焦)、VDU(真空蒸餾)與VGO(真空製氣油脫硫)等單元停車檢修,油品日煉量從10月份52.8萬桶降至45.4萬桶。

不過,雖然11月國際原油價格比10月下跌4.1美元,但因台塑化外銷柴油、航空燃油及輕油的價差均較10月走強,11月油品平均每桶煉油價差仍維持14美元穩健水準,僅比10月減少1.2美元。搭配石化原料收益上漲,獲利持穩走堅。

展望後市,曹明指出,目前全球油品庫存高達31億桶。伊朗解禁後,原油將從明年進入國際市場,而美國戰略儲備原油也要向國際市場拋售,加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會議並未打算減產,因此明年國際原油供給推估將會增加每天160萬桶;相對全球景氣趨緩疑慮未除,油價趨勢仍有下滑壓力。

尤其,各大汽車廠都已加強研發電動汽車或混合動力車種,預估未來10~15年的汽柴油車比例將隨之減少,都可能讓油價因需求趨緩,維持低檔態勢。不過,考慮消耗量問題,特別是中國、印度經濟成長,兩大國政府刺激經濟成長而鼓勵消費;或是考量到油商目前每桶約45~70美元的開採成本,也有利促使原油消耗增長。

曹明說,雖然目前國際油價因利空訊息,跌破40美元,但這應是一時信心干擾。在各方因素影響下,他不認為明年國際油價會像外資說的下探每桶20美元價位,全年原油均價可能在每桶40美元附近震盪。(相關新聞見A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