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9

賞花不用出國 羅東櫻花夜映水岸 

#宜蘭 #賞櫻 #羅東 #櫻花 #地方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賞櫻不必出國,宜蘭縣羅東鎮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平地櫻花,300多株墨染櫻夜晚襯著燈光,水岸倒影搖曳,預計近日盛開,花期10天,遊客得把握賞櫻時間。

宜蘭縣羅莊大排的墨染櫻盛開,花期10天,日夜都很美。 圖/林育德提供宜蘭縣羅莊大排的墨染櫻盛開,花期10天,日夜都很美。 圖/林育德提供

羅東鎮羅莊大排10年前整治,8年前宜蘭縣政府在大排兩旁栽種上千株吉野櫻、八重櫻與墨染櫻,其中墨染櫻進入開花期。鎮公所最近將燈光照明完工,前晚首度點燈,賞櫻步道加上水岸倒影,讓小鎮浪漫滿分,每晚會亮燈到12時。

「很有日本夜櫻的FU」,羅東鎮民代表何建東表示,水畔夜櫻位於羅東鎮市區,距離知名的羅東夜市也不遠,平地賞櫻非常方便,不必去日本,非常感謝「櫻花志工」的照顧。

鎮公所表示,到羅莊賞櫻交通方便,由於停車位不多,建議開車停放羅東鎮光榮路附近停車場,再步行或騎車循「羅莊櫻花步道」指標,即可抵達。

最近盛開的墨染櫻,花瓣重疊,在日本墨染櫻是白色中間微粉紅,像是墨汁暈開;在台灣開花則會從一開始的白色轉粉紅色,紅白相間,美不勝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