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煎香腸釀火警 住警器狂響救整家人

#居家 #住警器 #火警 #廚房 #桃園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今日中午發生一起火警,一名家庭主婦在家煮飯卻不慎起火,濃煙直往樓上竄,所幸該戶先前已先安裝住警器,偵測到濃煙時警鈴大作,在樓上休息的丈夫及兒子趕緊衝下樓拿滅火器幫忙滅火,才順利在火勢變大前逃出。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今日11點17分接到報案,稱新興路上一處巷弄內發生火警,茄苳分隊獲報後派出2輛消防車及1輛救護車前去救援,經調查發現,起火原因為炊事不慎,媽媽在廚房煎香腸時疑似因火太大、加上油噴濺,導致起火燃燒竄出濃煙,還好先前已有裝設住警器,警鈴大作後一直廣播「火警發生,請趕快離開」,丈夫及兒子一同衝下樓查看,才把握住滅火最佳時機,3人均無受傷。

桃園市八德區今日中午發生一起火警,一名家庭主婦在家煮飯卻不慎起火,濃煙直往樓上竄,所幸住警器偵測到濃煙警鈴大作,順利在火勢變大前逃出。圖/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提供桃園市八德區今日中午發生一起火警,一名家庭主婦在家煮飯卻不慎起火,濃煙直往樓上竄,所幸住警器偵測到濃煙警鈴大作,順利在火勢變大前逃出。圖/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提供

茄苳分隊分隊長禹天傑呼籲,裝設住警器能提早告知民眾有火警發生,能迅速做出反應,像是拿滅火器、或是趕緊逃生等,像是該次案例,若沒有住警器即時作響,在樓上的丈夫及兒子可能還不知道樓下失火,沒有辦法趕緊下樓幫忙滅火,可以顯現住警器裝設對民眾家中安全有多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