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埃及出土20具千年古棺木 碑文色彩清晰令專家驚艷

#埃及 #木乃伊 #考古

聯合報編譯周辰陽/綜合報導

 

埃及古物部15日宣布,考古學家近日在盧克索(Luxor)一帶挖出至少20具保存非常良好的古埃及木棺,堪稱近年「最大、最重要的發現」。

 

《每日郵報》報導,這些木棺是在古埃及城鎮西底比斯(West Thebes)的阿薩西夫(Asasif Tombs)墓群遺址被挖出,地點鄰近哈特謝普蘇特女王神殿(Temple of Hatshepsut)。墓穴年代約在西元前1994年到西元前332年,橫跨中王國、新王國與和古埃及後期。

 

埃及古物部15日宣布,考古學家近日在盧克索(Luxor)一帶挖出至少20具保存非常良好的古埃及木棺。圖/翻攝埃及古都部埃及古物部15日宣布,考古學家近日在盧克索(Luxor)一帶挖出至少20具保存非常良好的古埃及木棺。圖/翻攝埃及古都部

 

從現場拍攝的影像可看到,剛剛出土的木棺色彩仍相當鮮豔,表面的碑文和繪畫也很清晰,讓專家團隊感到相當吃驚。

 

遺址同時還發現地下室與長廊,通往阿蒙霍特普三世(Amenhotep III)一位近臣的墓穴。考古團隊19日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更多相關細節。

 

這是埃及考古界一周內的第二個大發現:學者專家幾天前才在一具2012年出土、距今已有4000年歷史的上流階層女性棺木內側,發現「指引靈魂達到永生之路」的《兩路之書》('The Book of Two Ways')已知最古老版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