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成大、國衛院 細胞治療拚抗癌

#衛生研究院 #癌症研究所 #成大醫院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細胞治療實驗室昨天啟用,成大醫院並與國衛院簽約,未來將共同進行細胞治療的研究,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表示,讓人聞之色變的胰臟癌將有機會成為可治療的慢性疾病。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昨天南下與成大校長蘇慧貞簽訂合作協定,國衛院表示,衛生福利部去年公告「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也在立法院審查中,國內再生醫療正式從試驗的階段,邁向細胞及基因治療產品研發,並可進一步使用在患者身上。

 

國家衛生研究院設在台南的癌症研究所內的細胞治療實驗室昨天揭牌啟用。記者修瑞瑩/攝影國家衛生研究院設在台南的癌症研究所內的細胞治療實驗室昨天揭牌啟用。記者修瑞瑩/攝影

 

昨天在成大醫院旁的國衛院台南院區啟用的實驗室,是國內少數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的實驗室,日本研究幹細胞、並獲得諾貝爾獎的山中伸彌的實驗室,使用的也是相同的設備。

 

沈延盛指出,過去的癌症治療是殺死癌細胞,但因為仍有殘存者復發機率高,新的細胞治療是讓人體的樹突細胞能夠辨識癌細胞,再指揮T細胞殺死癌細胞,效果比殺癌細胞要好很多,但如何讓樹突細胞懂得辨識癌細胞,就要靠細胞培養,這也是國衛院目前正在研發的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