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08

要讓苗栗人賺錢! 出磺坑橋通車助觀光

#地方 #出礦坑橋 #客家桃花源 #苗栗景點 #觀光 #旅遊

記者范榮達/公館報導

苗栗縣府配合公館鄉出磺坑「客家桃花源」觀光拔尖計畫,新建出磺坑橋昨通車,縣長劉政鴻期許出磺坑橋方便遊覽車進出,創造地方商機,「要讓民眾賺錢!」

公館鄉出磺坑後龍溪兩岸交通全靠國光橋,但寬僅6公尺,加上一邊的永福農路狹窄,省道台72線出磺坑匝道轉永福農路的轉彎過大,縣府一併改善,並設置木棧道、擋土牆等,總經費1億多元,新建的出磺坑橋,寬11.5公尺,可以大幅改善當地交通。

昨通車典禮,社區舞蹈表演熱鬧慶祝,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立委徐耀昌的太太蔡麗卿、縣議員賴源順、孫素娥、傅學煥等人剪綵、焚香祝禱,劉政鴻等人偕同壽公壽婆走新橋祈福。

劉政鴻說,新橋對地方發展有重大意義,將成為「客家桃花源」對外交通要道,「客家桃花源」招商,明華園計畫投資30億元,相當值得期待。

「客家桃花源」開發計畫,交通部觀光局甄選納入「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第一名,中央補助3億元,縣府配合1.5億元經費興建,目前正辦理土地取得程序,希望幾名反對的地主早日玉成園區。

他指出,「客家桃花源」外,公館鄉映象園區的「苗栗特色館」也積極推動中,加上周邊的油礦文物陳列館、出磺坑吊橋等景觀,新橋將方便遊客搭遊覽車到公館觀光。

縣府工務處人員表示,出磺坑橋在國光橋上游約20公尺,新橋通車後,國光橋禁行汽車,改為機慢車專用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