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9

油桐花盛綻 客庄飄四月雪

#地方 #油桐花 #賞桐 #客庄 #新竹景點 #苗栗景點 #旅遊 #觀光

黎薇、羅浚濱/綜合報導

入春天氣暖和,油桐花陸續綻放。新竹縣和苗栗縣政府即日起陸續推出賞桐祕境、生態導覽及音樂欣賞等多項活動,讓民眾漫遊客庄,感受桐花綻放的美麗與幸福氛圍。

苗栗縣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雙峰山部分桐花盛開,遊客在賞桐步道散步時,仰頭可見雪白油桐花,步道上翩然飄落的「四月雪」讓遊客大呼驚喜。

西湖渡假村以油桐花遠近馳名,園內近三分之二面積種植油桐樹,目前已開花三至四成,預估接下來兩周將進入最佳賞花期。苗栗縣陶笛協會廿日在南庄鄉遊客中心辦理客家映象陶笛音樂會,將邀請國際陶笛演奏家「陶笛阿志」及嘉義陶笛樂團演出,吹奏世界最大的陶笛。新竹縣以「桐遊客庄.尋寶趣」為主題,主打「日賞桐花.夜賞螢」,廿日在橫山民俗文化館前開幕,橫山、寶山、北埔、峨眉、尖石、湖口等六鄉鎮,每周都有各種賞桐藝文活動。

大提琴家張正傑昨在記者會小試身手,「RN4機器人」隨著他拉出天鵝湖等悠揚琴聲,跳起芭蕾舞和康康舞,讓現場民眾讚嘆,為廿八日在文化局的「當機器人愛上桐花」親子音樂會暖身。張正傑說,屆時音樂會配合桐花落下的美景,四個靈巧的機器人將再度上陣,一起跳舞、拉琴,結合科技與人文,成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桐花祭。廿日下午有山歌歌后賴碧霞、金曲獎客家歌手謝宇威爵士樂團、創作歌手羅思容、曾雅君及打幫你等樂團等藝文表演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