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7縣市首長 分享農產銷陸經驗

#政策 #農產 #中台灣 #林明溱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游振昇/連線報導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擴大北起新竹縣、南到嘉義市共7縣市首長,第二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算「老大哥」,他昨表示會分享從寧波進入大陸市場的「農產品綠色通道」,讓中台灣農產品一起快速通關;另串連7縣市首長針對製造空汙、害民眾罹病,要向台中火力發電廠提告。

多數縣市對此樂觀其成,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台中目前行銷農產品到大陸主要通路在廈門與平潭,若能再透過平台銷售農到大陸,市府當然贊成,多一個管道對農民就有幫助,只要是好的方式和管道都會努力去嘗試。彰化縣府則表示會審慎評估各種銷售管道。

藍營7縣市首長日前成立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南投縣長林明溱(左)昨表示,會釋出陸方同意的寧波「農產品綠色通道」,讓區域合作平台的7縣市共享農產品快速通關。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藍營7縣市首長日前成立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南投縣長林明溱(左)昨表示,會釋出陸方同意的寧波「農產品綠色通道」,讓區域合作平台的7縣市共享農產品快速通關。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上月底訪問大陸獲得正面回應,未來將在寧波開設農產品綠色通道,農產品可採直航方式,縮短運輸周期,爭取時效,減少業者損失,特別是不宜長期儲存的生鮮農產品;他認為綠色通道可加速農產品運輸、保障市場競爭力,會放上平台,讓7縣市一起合作擴大效益,共搶國外訂單,行銷農業、推動觀光。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合作宣言除了經濟發展,也針對空汙環保問題要共同防治;林明溱之前曾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汙問題開了第一槍,昨也說調查報告南投肺腺癌死亡率第一,希望台中市長盧秀燕拿出魄力要求中火減量,最好能「停下來」!

林明溱說,南投縣也將啟動司法力量,準備提告台中火力發電廠,請司法單位調查,為罹患肺腺癌病患或因此死亡者求償;身為縣長,一定得提告,希望中部縣市長聯合起來對抗台中火力發電廠,還給民眾乾淨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