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9

救石虎 全民募資改造雞舍啟動

#石虎 #雞舍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居民曾漢東3月初飼養3隻雞遭石虎偷吃,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窩窩」等團體合作發起「拯救臺灣石虎:吃雞.毒殺.衝突化解─全民募資計畫」昨天啟動,動員志工改造雞舍,希望養雞戶及保育石虎雙贏。

「拯救臺灣石虎:吃雞.毒殺.衝突化解─全民募資計畫」,預計募資700萬元,2年內改造100座雞舍,防治石虎吃雞,昨天改造通霄鎮內湖里2間雞舍,通霄鎮楓樹社區農民徐昌田指導雞舍搭建,內湖里長林輝權也到場肯定這項計畫兼顧養雞戶利益與石虎保育。

苗栗縣通霄鎮居民曾漢東的雞舍3月初遭石虎侵入,損失3隻雞,昨天施工防治措施。 記者范榮達/攝影苗栗縣通霄鎮居民曾漢東的雞舍3月初遭石虎侵入,損失3隻雞,昨天施工防治措施。 記者范榮達/攝影

曾漢東說,在住家旁養雞,準備年節加菜或拜拜用,雞舍上個月遭石虎半夜侵入,損失3隻雞,都已是5、6台斤大,難免會心疼,但石虎因人類造成棲地及食物來源遭破壞,只好鋌而走險吃雞,也難以責怪,當時他就把其他雞隻移到他處。

他表示,鄰居雞舍被石虎吃掉5、6隻雞,隔壁養雞場也損失20隻以上,石虎瀕臨絕種,他贊成要保護,否則可能成為下一個台灣雲豹,但相對的雞舍保護措施要做好,避免石虎再來吃雞,造成農友的損失。

「拯救臺灣石虎:吃雞.毒殺.衝突化解─全民募資計畫」補助雞舍防治石虎材料,因此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顧問陳祺忠率志工10多人利用假日,在徐昌田指導,根據地形、地物,砍除雞舍旁的竹子及雜木,並設置倒L形的圍網,防治石虎侵入,曾漢東認為應該會發揮效果。

陳祺忠說,募資計畫主要是要解決淺山地區石虎入侵雞舍吃雞,與農民利益衝突的問題,歡迎若有發現疑似個案,可以通報台灣石虎保育協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