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7

兩尊媽祖今進台中 是否相遇靠「神蹟」

#白沙屯媽祖行程 #地方 #大甲媽 #遶境 #回鑾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黃寅/連線報導

大甲媽和白沙屯媽遶境成為年度的宗教盛事,而且各有大批隨香的香客,兩位媽祖回鑾時是否會相遇,成為信眾心中好奇的想法,昨天兩尊媽祖都進入彰化縣,今天兩尊媽祖都會進入台中市,但警方觀察,昨天上午9時29分和下午6時30分,兩尊媽祖都距離約17公里,回鑾要相遇得靠「神蹟」發生 。

警方從App軟體追蹤,大甲媽昨上午9時29分在彰化員林市區,下午6時30分在花壇,白沙屯媽祖上午由彰化溪湖往福興,傍晚則已經從彰濱工業區進鹿港市區。

大甲媽回鑾昨天從南彰化沿台一線到北彰化,沿途熱情信徒與陣頭跟隨媽祖行程,熱鬧滾滾。記者林宛諭/攝影

 

警方也預測,從彰化要北返台中,只有走彰化市大度橋進台中市沙田路和連接中彰的西濱台61線,從昨天路線分析,大甲媽今天凌晨從彰化經大度橋進烏日,白沙屯媽祖會走西濱從龍井區進台中。

大甲媽昨晚到彰化市,晚間約12點從彰化天后宮起駕繼續回鑾行程。由於去年在大埔路、英士路口與南門市場有滋事狀況,警方在天后宮永樂街周圍都部署重點警力,嚴防有搶轎或鬧事衝突。

大甲媽回鑾昨天從南彰化沿台一線到北彰化,信徒也跟隨媽祖進入彰化市區,整個彰化市區中山路昨天下午就開始塞車。

由於大甲媽8日由台中到彰化行經民生地下道前的三民路就發生暴力事件,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昨天下午起就在縣警局指揮調度,一整天共動用1700警力維護秩序,並安排12部球型攝影機監控重點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