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臉書貼確診假訊息 嘉義1女子送辦

#疫情 #地方 #臉書 #假訊息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
 
嘉義顏姓女子15日在臉書社群貼文「緊急,嘉義XX發現3名確診」,提醒友人不要出門,警方15日上午發現後,立即與市衛生局確認為假訊息,隨即將女子帶回訊問,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法辦。
 
嘉義市警方15日清晨6時網路巡邏發現,顏女等人在網路貼文指「嘉義XX醫院發現3確診,足跡曾去過XX地點...」提醒網友小心;承辦員警確認為假訊息後,先上網說明「此為假訊息」,並請版主立即刪文,隨即透過網路查出顏女住處,將她帶回警局訊問。
 
顏姓女子(右一)涉嫌網路傳假訊息,15日被嘉義市警方帶回訊問。記者卜敏正/攝影
顏姓女子(右一)涉嫌網路傳假訊息,昨天被嘉義市警方帶回訊問。記者卜敏正/攝影
 
顏女到案後坦承,在其他社群看到未經查證訊息,為提醒朋友才轉貼地方社群發文,事後已在網友提醒下立即刪文。
 
警方表示,本案除顏女之外,還發現另2網友也轉傳該訊息,除了追查訊息來源,也持續傳訊相關當事人。
 
市府衛生局提醒,疫情升溫,透過網路或在社群、LINE傳播傳不實訊息,將造成恐慌,疫情確診足跡與防疫資訊由指揮中心公布,不可輕信網路謠言、需查證。若傳播疫情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金、3年有期徒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