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大學遠距教學 周邊商圈變冷清

#地方 #學校 #文藻大學 #遠距教學 #商圈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陳玫伶、王慧瑛/高雄報導
 
疫情升溫,高屏多所大學宣布採遠距教學,學生返家避疫,高雄文藻大學等周邊商圈明顯冷清,而遠距教學互動、效果是一大考驗,各校指實驗、實作和體育課等性質不適合遠距,視訊上課難度高,只能事後補課。
 
中山大學百人以上班級採遠距或分組上課,有研究生指班上有同學是醫生,才10人也被要求遠距,有歧視醫護嫌疑。學校說明是醫院要求,並非強制或歧視。
 
高雄文藻大學已實施2周遠距教學,附近餐飲業生意冷清,有些乾脆直接休店。記者陳玫伶/攝影
高雄文藻大學已實施2周遠距教學,附近餐飲業生意冷清,有些乾脆直接休店。記者陳玫伶/攝影
 
文藻外語大學一位教授觀察說,遠距模式對實作課程影響較大,以往安排學生分組交團隊拍片作品方式也要調整,因團隊作業有群聚風險,將補課或改個人作業。
 
「遠距教學考驗學生專注度」,他擔心學生未面對面不認真上課,所以會點名、提問及討論。線上教學有利有弊,教師擔心語言課程無法矯正學生發音,互動效果較差;也有教師說,面對面授課時學生容易遲到,線上教學地點有彈性,學生出席反而準時,是另類好處。
 
高雄大學從本月17日至6月8日遠距教學,教務長陳啟仁說,這次決議執行遠距教學預備時間較短,近日會給教師時間緩衝。
 
除遠距教學有狀況,校外商圈也受衝擊。高雄大學旁的早午餐店陳老闆說,他依然會營業,考慮增加外送。文藻大學只剩外籍生仍住宿,過去爆滿的麵攤這兩天只有10多人,業者打算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