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

今氣溫驟降10℃ 越晚越有感

#交通 #氣象 #高溫 #降雨 #鋒面 #中央氣象局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昨天各地熱得像夏天,包括台北等全台十五個測站都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台北更飆出卅五點五度高溫,不僅是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更是台北站歷年四月第三高溫紀錄。不過,冬衣和棉被別急著收,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就要變天,北台灣會比昨天降十度,出門就有感,愈晚愈涼。

昨天各地熱得像夏天。(圖/聯合新聞網)

這幾天各地都很熱,許多民眾換上短袖,直呼夏天到了。昨天溫度更高,不只全台十五個測站都創下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其中板橋、嘉義、新竹等三個測站,都創下設站以來四月最高溫紀錄。板橋中午十二時五十一分測到卅四點九度、新竹下午一點四十分卅四點一度、嘉義卅三點九度。

氣象局指出,昨天的高溫是因為台灣位於鋒面前暖區,各地晴朗炎熱,加上沈降作用,造成北部、東北部氣溫偏高。

不過,今天起至周五溫度降低、天氣不穩定;氣象局指出,隨著鋒面南移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降雨的關係,北台灣今天白天高溫明顯下降,跟昨天相比溫差可以達到十度左右,北台灣高溫約廿二至廿六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略降,約廿七至卅度。

雨量方面,各地有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周四、五中部以北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周五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兩、三度,周六、周日鋒面減弱東移,天氣比較緩和,但未完全好轉,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一天氣更為好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