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

柯文哲將見滬市長 雙城論壇擬6月底登場

#台北 #上海 #雙城論壇 #柯文哲 #健康城市 #地方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兩岸僵局未解,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傳出六月底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會見上海市長應勇。據指出,今年雙城論壇主題為「健康城市」,雙方除了討論食品安全、人民健康等議題外,世大運也是重點。

柯文哲(左)昨出席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受訪時表示「不是所有時間都可以講實話」。 圖/北市府提供柯文哲(左)昨出席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受訪時表示「不是所有時間都可以講實話」。 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上任後已參加過兩次雙城論壇,今年改由上海擔任主辦方。為了爭取雙城論壇續辦,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上月赴上海參訪,確定因八月要舉行世大運,雙城論壇將比往年提前於六月舉辦。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本月中也將來北市與柯會面,進一步確認雙城論壇細節。

不過,柯文哲日前曾批評香港「連選舉的自由都沒有,沒有自由的靈魂」,此番言論是否影響雙城論壇?柯文哲昨僅說,雙方就是對於雙城論壇、世大運的細節再談一談。

過去北京在舉辦雙城論壇前都會要求柯對「九二共識」表態,今年傳出柯文哲之前在新加坡發表「反對去蔣化」是先聲,也會在論壇前再次對兩岸關係表態,受到外界關注。柯文哲昨對此表示,「九二共識」只是個名詞,「實質內容」比較重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柯文哲因為非民進黨籍,在兩岸論述上可以做比較聰明的操作,但因最近「反對去蔣化」的言論,讓柯在民進黨內部引來很大的批判,柯因此祭出「柯修路線」,藉由批評香港不自由,想要左右逢源。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說,民進黨就是一貫的台獨,中共可以忍受批評沒有選舉、沒有民主,但不能接受搞台獨,柯文哲不是民進黨,沒有台獨的招牌,這是柯的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