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

薪資高自提比越高 22K族僅1%

#地方 #理財 #勞動部 #勞工 #退休金 #貧富差異 #薪資

記者潘杏惠/台北報導

勞動部統計發現,勞工自提退休金的比例呈現「貧富差異」現象,薪資越高的人,自提比率越高,其中,薪水7萬元以上,自提比率達30%,但領不到22K的,自提比率僅1%。

勞工自提退休金的比例呈現「貧富差異」現象,薪資越高的人,自提比率越高。(翻攝自fujitv)

上班族(翻攝自http://www.fujitv.co.jp/)

勞動部分析原因,除了雇主每月提撥6%退休金,若勞工再額外提撥最高6%退休金,等於是強迫儲蓄,但薪水低的人,生活上都有困難了,怎麼可能還有多餘的閒錢;但薪資高的人就不一樣,自提部分不但可節稅,退休時多一份老本。

目前勞退新制自提人數約34萬人,平均以薪水6萬元的勞工為多數,每月每人平均提繳3600元,整體來看,自提的部分截至今年4月為止,本金已達980億元。

統計資料顯示,薪資愈高,自提比率愈高,薪資不到22K,自提僅1%;月薪2.8萬元以下者,只有1.5%每月自提;7萬元以上自提比率高達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