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戀戀魯冰花 桃苗2地現人潮

#魯冰花 #桃園 #苗栗 #藝術 #貓裏紅茶 #賞花 #交通 #新奇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高宇震/連線報導
 
桃園、苗栗兩地近來都推出魯冰花賞花結合製茶的活動,桃園市府主辦的「2020戀戀魯冰花」至3月8日止,廣達15公頃的黃金花海結合裝置藝術邀民眾來賞景;苗栗市八甲茶區近年力推復園,荒廢多年的廣大茶區如今「重生」成了魯冰花賞花祕境,生產的貓裏紅茶知名度也愈來愈高。
 
桃園市府辦的2020戀戀魯冰花活動到3月8日止,15公頃黃金花海遍布大北坑、三和展區,共打造5座魯冰花裝置藝術,提供遊客打卡拍照,昨天還邀國際學生至三和展區(和窯文創園區)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體驗製茶技藝,品味在地茶滋味,深度體驗客庄文化,享受純樸自然的魯冰花祕境。
 
苗栗市八甲茶區的魯冰花正盛開,吸引遊客造訪。 圖/記者胡蓬生攝影苗栗市八甲茶區的魯冰花正盛開,吸引遊客造訪。 圖/記者胡蓬生攝影
 
桃園市客家局表示,戀戀魯冰花參觀人次已超過10萬人次,昨天又出現人潮,估計可突破15萬人次,與去年相比,今年因花況掌控得宜,且近來天氣暖和,預期可比去年成長1.5倍;這一、兩周氣候轉暖,花況盛開,預估最佳花期可持續到2月底。
 
苗栗市八甲地區復耕的茶園,近年來面積愈來愈廣,在水保局、縣府、茶業改良場等單位協助下,苗栗市農會推廣的「貓裏紅」紅茶也打響知名度;八甲茶區近年來栽植魯冰花作為綠肥,黃金花海最近盛開,景致迷人。
 
苗栗市貓裏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苗栗市農會昨天在八甲茶區舉辦「魯冰花漂流奇遇記」,結合賞花、茶葉及農特產品行銷,還安排茶席、封茶入甕等儀式,場面熱絡。
 
水保局台中分局指出,近年農委會及地方產業深耕八甲茶區,協助導入智慧科技、省工及省水等田間管理技術,推動在地化製茶加工廠,開辦貓裏紅茶競賽,成績有目共睹,今年活動藉由特色花海營造,讓廢耕茶園有了全新生命,不僅創造兼具觀賞及實用性的多功能茶區,也可讓民眾置身花海美景之中,享受親近農村茶園的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