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救助發放 蔡總統:從簡、從速、從優

#政策 #居家 #災情 #豪雨 #現金救助
聯合報記者王怡蓁/新北報導
 
中南部大雨災情慘重,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除了指示農委會今天公布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後續救助金發放要從簡、從速、從優,也要求農委會和經濟部掌握民生物資,包含蔬果價格波動、調配農產供銷,務必維持民生物資價格穩定。
 
有關道路、橋梁不通及鐵路、海運延誤訊息,蔡英文要求相關單位要利用各種管道提早讓民眾了解,並盡速恢復。另外,很多水庫可能調節性放流,要落實預警提醒下游民眾提高警覺。水源濁度提高,預先準備維持民生供水正常和穩定,同時注意土石流及警戒區撤離安置,收容地方也要遵守防疫措施。
 
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記者黃義書/攝影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記者黃義書/攝影
 
蔡英文指出,全球氣候變遷,世界各國都發生極端降雨淹水,台灣必須正視這個問題。行政院要以跨部會能量,從籌措資源、研擬方案到貫徹執行,中央、地方各級政府應通力合作,面對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