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盛群Q4出貨旺 今年業績樂觀

#地方 #盛群 #Q4 #業績
工商時報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微控制器(MCU)廠盛群(6202)總經理高國棟表示,2020年受惠於額溫槍/耳溫槍等健康量測MCU需求暢旺,成為帶動營運向上的主要動能,預期第四季整體出貨力道將可望維持第三季的強勁水準。法人預期,盛群第四季營運可望繳出年增雙位數成績單,全年業績可望創新高。
 
此外,高國棟指出,在歐美廠商看好2021年消費市場復甦預期心理下,晶圓代工產能吃緊狀況將可能延續到2021年上半年,晶圓代工廠預期將會在2021年1月起調漲報價一成。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主持年度新品發表會。圖/中時記者蘇嘉維攝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主持年度新品發表會。圖/蘇嘉維
 
盛群20日舉行年度新品發表會,由高國棟親自主持,並宣布一口氣推出12項產品。高國棟指出,公司推出的新產品包含8位元及32位元等,功能分別為健康量測、觸控、無線通訊、智慧家電、近接感應、安防與安全、感測器及直流無刷馬達等。
 
終端產品將應用在智慧門鎖、小家電、煙霧感測器、電動牙刷及電動滑板車等。其中在未來市場可望快速增長的電動車市場,高國棟表示,繼公司先前順利切入中國大陸電動自行車品牌後,又成功打入國內知名電動自行車大廠,且目前印度也規劃將人力三輪車逐步汰換成電動三輪車,盛群將有望藉此卡位供應鏈。
 
回顧2020年前三季營運,高國棟說,2020年在額溫槍及耳溫槍出貨量大增,以及真無線藍牙耳機、安防和無線感測器等MCU出貨有不錯成績帶動下,業績具有不錯表現。
 
針對第四季營運展望,高國棟指出,額溫槍及耳溫槍等健康量測出貨動能續強效應下,全年業績將抱持樂觀待度看待。法人推估,盛群第四季業績將有望延續第三季的強勁動能,使合併營收達到年成長雙位數水準,全年營運可望再度改寫歷史新高。盛群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不僅如此,目前晶圓代工產能吃緊,盛群進入2021年後亦將受到晶圓代工廠調漲報價影響。不過,供應鏈透露,盛群目前已經尋求新晶圓代工產能支援,並將會進行製程升級及調漲部分產品報價,以降低晶圓生產成本,因此業績預期將不會受到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