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1

蘋果西打變質「民眾喝完不適」 新北市府重罰100萬

#政策 #蘋果西打 #變質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所製「蘋果西打」爆出變質,新北市衛生局下令,全部通路今天中午12點問題產品要全面下架。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再開記者會說明,大西洋公司今年7月底接獲民眾客訴,9月、10月間才開始辦理下架回收,考量銷售通路多,且客訴中有民眾反應飲用後產生不適,再加上未依規定主動通報,因此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重罰新台幣10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今年8月到11月份共收到4件民眾陳情案件,8月30日、9月4日獲報後派員到購買地點抽驗同批號產品,但當時檢驗結果中生菌數、大腸桿菌數都與規定相符,且陳情內容不明確,不排除非均一性出現變質情況;10月16日再接到民眾陳情,懷疑可能是從製造端出問題,移請工廠所在地的桃園衛生局辦理,但未獲回覆文;11月2日又再獲陳情,仍移請桃園衛生局追辦。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開記者會說明蘋果西打變質事件,且確定依法重罰大西洋公司100萬元。(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開記者會說明蘋果西打變質事件,且確定依法重罰大西洋公司100萬元。記者王敏旭/攝影

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爆料,大西洋公司在今年9月檢驗報告就坦承有問題卻說謊,新北市疑似包庇業者。楊舒秦表示,立委所說的「9月就知道有問題」,是大西洋公司內部接獲客訴,但大西洋公司發現客訴增加、清查內部產品有異常,卻未向主管機關開罰。

楊舒秦指出,經計算,大西洋公司7月至9月間生產235萬瓶蘋果西打,考量大西洋公司銷售通路廣泛,且客訴中有民眾反應飲用後產生不適,情節重大,再加上大西洋公司未依規定主動通報,因此依法開罰新臺幣100萬元,至於昨天抽樣台北營業所及通路共6樣產品,若抽驗產品出爐,違者會再依法開罰。

輔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郭常勝提醒,不管任何食品或飲料,民眾一定要先看標示及有效期限,若透明包裝看到異物就絕對不挑選,另外微生物通常無法用肉眼看見,感染繁殖到一定數量才看得見,民眾把病菌喝下肚,通常是對腸胃道影響比較大,恐會引發急性腸胃炎,造成腹痛、腹瀉、嘔吐等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