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

外資大清倉 倒光10月買超

#外資 #科技股 #台股 #理財

陳昱光/台北報導

外資搶結帳,全球科技股湧現獲利了結潮,11月大賣台股474億元,等於已將10月買超資金重新收進口袋。法人直指,外資掌握最佳出場時機,今年操作績效大獲全勝,且將部分資金轉往中小型股,頗有另闢戰場的味道。

外資大清倉,倒光10月買超(圖/好房資料中心)台股明年高點上看9,015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外資在感恩節過後連日賣超台股,近5日減碼集中市場近400億元,狂倒大型權指股,呈現積極結帳心態,累計11月賣超474億元,超過10月買超的441億元。台股加權指數也因外資結帳,11月下跌2.16%,創18個月以來最大跌幅,惟外資逆勢連兩月加碼櫃買市場,共買超147.97億元。

大慶投顧分析師陳杰瑞指出,美稅改將進入表決,調整後新稅率對於美科技業並非利多消息,加上市場研究報告認為,AI、半導體族群已達成長高峰,兩大因素影響下,使得外資大舉撤出台股,上市櫃爆出2,870億元大量。不過,觀察資金已有流向中小型股態勢,加上內資買盤簇擁,被動元件、3D感測等強勢族群仍有表現機會。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認為,今年全球科技股漲勢強勁,資金居高思危,在市場出現疑慮時順勢結帳,大砍權值股,不僅台股重挫,包含韓股、深證指數等皆有1%跌幅,但就基本面來看並未出現重大轉折,後續須觀察半導體產業在「軍備競賽」的投資過程中,是否出現供需反轉狀況。

外資11月賣超前5大個股為鴻海、彩晶、群創、緯創、台積電,減碼張數在27.04萬張~9.29萬張之間,專家認為,從長期持有成本與目前股價來看,「不管怎麼賣都賺」,年度獲利已是大豐收。

玉山投顧表示,外資昨日賣超金額光是台積電、鴻海兩檔,合計就高達117.93億元,加重大盤跌勢,而指數上檔將面臨月季線反壓,且昨日融資餘額不減反增,來到1,745億元高峰,顯示市場籌碼尚未穩定,外資12月進出縮手,預期指數整理時間將會延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