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

鴻海百元保衛戰 開打

#鴻海 #蘋概股 #台股 #股市 #理財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全球科技股昨(30)日重挫,鴻海、大立光兩大蘋概指標股也難逃命運,大立光今天面臨5,000元保衛戰,鴻海百元關卡也岌岌可危。

鴻海百元保衛戰開打

大立光昨天收盤跌100元,收5,140元,為近二個月來低點,外資昨天微幅調節25張,為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賣超。若科技股持續蔓延在恐慌中,大立光今天恐面臨5,000元保衛戰。

大立光10月營收56.14億元,攀上2015年11月(近23個月)以來高點,也寫下歷史第三高紀錄,但月增率僅約3.1%,增幅不如市場原預期的一成左右,未能改寫歷史新高。大立光預期,11月營收將與10月相當,10、11月營收走勢「都跟良率因素有關」,由於客戶品項調整須換線,會將產線調整衝擊降至最低。

法人預期,隨著iPhone X逐步放量出貨,大立光年底前營收仍可維持成長態勢。

鴻海方面,受外資擴大賣超至2.7萬餘張影響,昨天重挫近3%,收100元整數價位。市場研判,若外資賣超不停手,鴻海今天股價將再上演百元關卡保衛戰。

外資至昨日為止,已連續五個交易賣超鴻海,近五個交易日累計賣超7.23萬餘張,在外資賣超擴大之下,鴻海昨日以100元作收,下跌3元。而若以5日均價102.6元換算,外資已從鴻海提款逾74.2億元。

儘管市場與分析師仍看好鴻海第4季營運受惠iPhone X逐步放量,將較第3季顯著回穩,不過業界人士研判,隨著年關將至,外資針對大型權值股大舉結帳之際,鴻海短線股價壓力欲小不易。

至昨日為止,外資持有股權比重降至約50.49%、創6月股東會以來波段新低,外資總持股張數約875萬餘張。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仍是鴻海最大個人股東,持股比重9.36%。券資比方面,昨日鴻海融資、融券同步小幅提升,值得注意的是,融資餘額創近三個月波段新高,融資餘額7.2萬餘張,至於融券餘額在1,276張低檔區間,券資比則約1.99%,是近二個月低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