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

台股收復月線 才可望再攻

#台股 #投資 #蘋概股 #理財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台股高檔盤整一段時間後,上周四獲利賣壓湧現,指數直接摜破月線。法人表示,台股屢攻10,800點關卡無法守穩後,市場信心不足,短期上漲動能不足,需待籌碼沉澱,若能重新站回月線,便可重啟上攻動能,指數可望再續攻。

台股收復月線才可望再攻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逐步消化9月下旬以來的套牢賣壓,指數一路走揚,並突破前波壓力,期間再創今年新高。隨著外資於10月27日轉買為賣,迄今累積賣超約128億元,同期大盤融資餘額也有增加,近期大盤則是呈現高檔震盪格局。

若回到基本面做進一步檢視,廖哲宏表示,加權指數的本益比並無偏高疑慮,但部分個股在幾經大漲之後,較高的評價自有拉回修正的可能。整體來看,大盤或有可能拉回60日均線處整理,但在基本面穩定向上的發展中,大盤中長期趨勢依舊向上。

台新MSCI台灣單日正向2倍基金經理人王嘉豪表示,近期國際間出現多項重要產經訊息,將牽動類股後續表現。在科技股方面,Apple財報優於預期,股價及市值同創新高,也激勵國內蘋概股轉強;雙D則呈現兩樣情,面板價格續跌,但記憶體明年首季合約價將續漲;關鍵零組件仍處缺貨及漲價效應,矽晶圓,被動元件,MOSFET等類股續受惠。傳產股方面,美元轉強,原物料報價轉趨震盪;油價攀上兩年來高點;國際鎳價受惠電動車趨勢大漲,相關受惠股可留意。

王嘉豪表示,川普稅改是近期國際焦點,美國政府擬將企業最高稅率由目前的35%降至20%,針對目前企業界停留在海外的獲利,新稅制將對這些獲利採取一次性課稅,為海外資金匯回美國鋪路,而未來美國企業的海外事業獲利,美國政府也會以較低的稅率來課徵,以鼓勵企業海外盈餘回流,並使美國企業能更公平與外國企業競爭。若一旦稅改方案正式執行,恐將進一步促使美元走強,宜留意對國際資金流向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