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6

設計師開美術館 在地創作新舞台

#地方 #景觀設計 #地標設計 #三希極美館 #中壢 #油畫 #水墨 #水彩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曾為多項著名地標設計、美化空間的景觀設計師徐錫碔(見圖.康鴻志攝),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去年10月在中壢市中北路開設「三希極美館」,除展示自己四處網羅珍藏的雕塑作品,每個月也固定展出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的油畫、水墨、水彩等畫作。

板橋車站、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甚至是高雄車站的景觀設計,全都來自徐錫碔之手。師大工業教育系畢業後,徐錫碔進入楊梅永平高中、大園大興高中教書,5年後自創設計公司,改投入工程設計行列。

出生、就學、創業都在中壢的徐錫碔,雖忙於工作,卻始終沒有忘卻喜愛藝術的初衷,10年前,深感中壢有很多藝術創作人才,苦無沒有發揮舞台,讓中壢的藝文空轉,如同文化沙漠,讓他決心要以自己的力量打造一座美術館,給年輕人一個欣賞藝文,同時又能展示作品的藝文空間。

120坪的「三希極美館」,分1樓及地下室,開幕迄今1年多,已展出戴武光、徐明寄、陳國增、林淑婷、鄭乃文等名師作品,徐錫碔表示,「斥資500萬開設不以營利為目的美術館,算是圓夢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