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8

八斗子回憶、景象 基隆海科館重現

#地方 #八斗子 #藝術家 #油畫 #水彩 #膠彩 #漁村文化

記者簡惠茹/基隆報導

八斗子藝術家雲集,張玉子等6人透過油畫、水彩、膠彩等方式,傳承記憶中的八斗子漁村文化,這場「戀、八斗子地方藝術展」昨天起在海科館教育中心展出到28日,32件作品畫中是在地對生活的感動,值得細細品味。

參展藝術家杜滄龍介紹自己的畫作,記憶中的八斗子漁港。(記者簡惠茹/攝影)

地方藝術展開幕典禮昨天上午10點舉行,海科館邀請八斗國小合唱團的學生表演,小學生們為朗誦八斗子詩人船長林福蔭的詩,詩中呈現八斗子漁民日常生活點滴。

參加展出的李朝森、杜滄龍、林福蔭、張玉子、陳文德及廖鴻瑞等6位創作者都是八斗子在地居民,繪畫主題描繪魚群、潮汐、漁船入港等。

退休美術老師杜滄龍重現填海前的八斗子漁港,呈現歷史變遷;80歲阿嬤張玉子畫出栩栩如生的水中游魚;今年40歲廖鴻瑞是參展人中最年輕的,更用畫筆記錄與父親共同經歷的八斗子回憶。

原本在基隆海事教美術的她說,因感於日常教學工作繁重,無法好好定下心畫出基隆之美,加上父親過世後,每次走過與家人一同散步生活的八斗子,心中湧出許多感動,都想透過畫筆描繪下來。

因此她從今年開始,暫停教學工作,專心繪畫,從家裡望出去的碧砂漁港夜景、岸邊的潮汐變化都在她筆下鮮活的重現紙上。

海科館經營管理組助理陳楷甯表示,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展覽以科技為核心,希望能透過舉辦藝術展覽,讓當地的人文藝術也能有機會在海科館展出,八斗子藝術家雲集,這次的藝術展更網羅青年到老年的在地藝術家,未來仍會繼續策劃相關的展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